<第3回>約定

 

 「親愛的,今天晚上到場的賓客實在很多呢!」

 「當然啦,不然租了這麼大的場地,要是只請了小貓兩三隻,豈不是很浪費?」

 「說的也是。可是不僅人數多,位高權重的大人物也有好幾位呢!」

 「還好啦。」

 「才不只『還好』而已呢!除了正在致詞的野本社長,還有外務省阿部副大臣、文部省稻葉副大臣、琦玉縣上田知事、ANEX依田社長、良本興業竹中社長……」

 「好了、好了、別數了,要不然等妳點完名,差不多就該交換戒指囉!」

 「可是有一點我很納悶,不介意我請教你嗎?」

 「怎麼這麼客氣?有問題就直接問吧。」

 「…嗯…我發現呀…你的那些前妻啊…舊情人啊…緋聞對象啊,竟然一個也沒出現耶!」

 「是嗎?我剛才倒是沒注意看。」

 「你該不會……刻意不請她們來觀禮吧?」

 「我像是這麼小家子氣的人嗎?只不過確認賓客名單的工作,我早已經完全交給直人處理了。」

 「原來是這樣啊。那…我想…他大概是怕那些女人鬧場給你難堪,才刻意刷掉她們的吧?」

 「如果真是這樣的話,我不得不懷疑,直人對妳可能還懷恨在心喔!」

 「為什麼?」

 「妳看,妳過去的砲友幾乎全都到齊了。」

 「真的嗎?在哪裡?」

 「妳左前方的第二桌。」

 「我看看……真的耶!健兒、祐仁、麥克、義樹……哎呀,優介何時剃成大光頭了?」

 「等一下要記得過去打招呼喔!」

 「知道了,親愛的。」

 非常可惜,由於主桌的麥克風還處在關閉狀態,現場的賓客、以及電視機前的觀眾僅能看到這對新人笑容燦爛的交頭接耳,卻無緣聆聽這段充滿了知性與理性的對話內容。

 

 『…我這個老頭子的廢話就進行到這邊,謝謝大家。』賓客的掌聲似乎不如幾分鐘前熱烈,仔細觀察的話,較後排的席次有不少人還在昏睡狀態中。

 「我知道了……一切交給你決定,我相信你……嗯、掰掰。」友美闔上手機,三步併兩步跑回客廳。「播到哪裡了?」

 「野本老頭下台鞠躬,進廣告了。」小良伸手抓了把小魚干,再拍拍身邊的坐墊,示意友美坐下。「誰打來的電話?」

 友美乖巧的跪坐在坐墊上,小巧的下巴搭上了小良的肩。「先啾一下,人家才要告訴妳。」

 

 木根透過耳塞式迷你麥克風與OB車上的平野溝通。「對,廣告回來不要進司儀介紹了……直接上字,這邊就直接讓奈美開始演唱……對!」野本社長的致詞比預期多出兩分多鐘,這些時間勢必得壓縮後面的節目進度;既然已經賣掉的廣告檔次不可能抽掉,只好從縮短某些無關緊要的段落來下手了。

 「木根老師,狀況還順利嗎?」久保悄悄的湊到木根身邊。

 「這些老先生真是無法控制啊!」木根搖搖頭,「寫好了稿子請他照唸,還是這麼拖拖拉拉的。」

 「稍後有空嗎?關於ANEXSUNNY兩邊的事情,我們得先商量一下。」

 木根扶正墨鏡鏡框。「ANEX也來了嗎?動作真快。」略加思索,木根給了回覆,「我們先把眼前這場戲做完,結束後到我房間…不、你房間好了,我這邊出入的閒雜人太多。」

 

 「嗯…妳的舌頭好鹹喔。」友美咋舌故做噁心狀,「不過我喜歡。」

 小良聳聳肩,「我就感覺不出妳的舌頭有啥味道。」

 「那是妳酒喝多了啦!『那個人』說過,我的唇和舌頭都是甜的。」

 「白痴女人!那種哄人的屁話只有妳才會信以為真。」小良賞給友美一個白眼,「剛才是誰打來的電話?可以說了吧?」

 「孝志打來的。」友美鑽進小良的懷裡。「妳還記得他吧?『那個人』的跟班。」

小良用右手拇指及食指夾住友美的鼻頭,「妳跟他也有一腿喔?」

 「才沒有咧。」友美搖頭試圖甩掉小良的手,不過沒有成功。「他是打來談工作的事情,其中也包括妳的喔!」

 「工作?包括我?我都已經四年沒出片了。」

 「所以才要找妳啊,孝志說他已經有計劃了。」既然甩不掉,友美索性嘟著嘴對小良的掌心吹氣。小良耐不住癢放開手,轉移陣地到友美豐滿的胸前畫圈圈。「計劃都有囉,妳怎麼現在才說?萬一我不肯答應,你們要怎麼辦?」

 「妳才不會呢!我知道妳一直都想再出片,妳說過好幾次了。」

 「有嗎?」

 「當然有啊,我們第一次上床的時候妳就說過了。就是去年我們一起去箱根泡溫泉那次。」

 「妳的記性比我想像的好很多唷!」

 「那當然,我是大智若愚嘛!」友美吃吃的笑著。

 「計劃裡還有哪些人?現在唱歌的這位也有份嗎?」友美順著小良的眼光望向電視螢幕。

 「妳說奈美喔。她不算,孝志說直人會負責奈美的部份。」

 小良的手停了下來。「連直人都有份?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計劃?」

 

 『……Can youcelebrate?』安室奈美唱完最後一句歌詞,放下麥克風等待場燈亮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